6000份民意連署 要「馬意立委」吳育昇下台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憲法133實踐聯盟提出「罷免馬意立委」,第一波針對新北市選區的吳育昇發動罷免連署,已經蒐集選區6000份民意連署,4日由發起人馮光遠、柯一正、彭明輝率領民眾高喊「罷免吳育昇、還我公民權」,並向中選會提出罷免提議案。

▲憲法133聯盟4日上午帶著6000份連署書,向中選會提出罷免藍委吳育昇。(圖/記者賴映秀攝)

憲法133實踐聯盟4日在立法院門口舉行記者會指出,部分國民黨立委只聽馬英九、不聽民意,有這些「馬意立委」就不能罷免馬英九,因此計畫罷免20名立委,讓國民黨失去國會優勢,第一個罷免目標就是吳育昇。

發起人、作家馮光遠指出,罷免吳育昇有9大理由,其中包含放行美牛、擁護核電、縱容油電雙漲,這些都傷害到人民的權益,133聯盟做到大家認為不可能辦到的罷免連署,一定要把馬意立委拉下台。

清大榮譽教授彭明輝指出,一個支持率不到10%的總統,都是靠馬意立委支撐,立法院內變成政黨的惡性勾結,133聯盟有能力拉下吳育昇,「就能拉下任何人」。

依據《選舉罷免法》第81條規定,罷免連署人數須達被罷免人選區選舉人13%,吳育昇所屬的新北第一選區(林口、八里、石門、泰山、淡水、三芝)133聯盟預計要在2週內蒐集完約4萬份,並且不能和第一波的6000份連署人重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