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錢坑!貓纜每天一開門就賠35萬 北纜恐淪爛攤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4日赴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遭到市議員吳思瑤痛批是前台北市長馬英九的爛攤專案報告,光貓纜就慘賠3.6億元,平均每天一開門就賠35萬元,而北纜將在住宅、保護區內大興土木,恐破壞環境,政策應重新思考。

吳思瑤指出,貓纜(右圖/台北捷運公司)自民國99年復駛以來,已慘賠3.6億元,以營運天數1017天、載客人數800萬人來算,平均每天一開門陪35萬元,每載客一人就賠41元,證明貓纜不是好生意,北市府雖祭出Hello Kitty代言衝人氣,但根本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淪落至此,實在令人難堪。

至於20年前制定的北纜政策,將是北市下一個興建重點,吳思瑤表示,北纜原本是用來紓解仰德大道的交通,但目前交通已有改善,且當地有地質條件脆弱的問題,加上又位於住宅密集區、文化古蹟更是眾多,須重新思考。

吳思瑤表示,北纜「有條件通過」環評一事,引發環保人士及在地居民不滿,北市府應嚴格把關,不容放水,應進入「看守階段」,不要當第二個馬英九,把爛攤留給下一任市長。

郝龍斌答詢時表示,北纜在過去就已通過環評,在環境上絕對會把關,目前一切都按照程序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