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不知啥產品添大統油 衛生局:不供名單將全面下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黑心混油風暴持續延燒,屏東衛生局到頂新屏東廠稽查時,發現大批大統橄欖油和葡萄籽油,但到底製成甚麼產品,廠方推說「不知情」,衛生局當下封存兩百桶原油,並要求業者提供添加大統油品的產品名單,如果不供出使用名單及下游出口處,將要求下架將所有品項。

▼大統董事長高振利再爆油賣給兩大廠。

大統董事長高振利供稱,曾將添加銅葉綠素的葡萄籽油、橄欖油賣給福懋公司等兩家大廠;屏東縣衛生局上個月底赴頂新屏東廠區清查時,廠方雖曾告知「有買到大統的油」,但卻交代不清到底製成何種產品,衛生局當下要求封存221桶原油,並向屏東地檢署報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說,頂新屏東廠聲稱不知大統油品有問題,目前還是被害人的身分,如果被查出事前知情,就會轉為被告。衛生局已要求頂新提出產品清冊,凡是由大統油製成的產品,都必須下架,如果再交代不清的話,那就下架所有產品。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早先稽查大統公司時,高振利表明未賣問題油品給大廠,如今卻被抓包,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中規避稽查條款,再開罰新台幣300萬元。

另外,福懋橄欖油標榜國外進口,卻混了大統橄欖油,總經理許忠明2日下午親自出面鞠躬道歉,強調事前不知道大統不法添加棉籽油,並坦承為降低成本有加芥花油。不過,福懋才向衛生福利部切結油品沒問題,現在卻又被抓包使用問題混油,被中市衛生局依《食品衛生法》重罰15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