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泰山油品含反式脂肪 外包裝竟標示「零」

▲油品反式脂肪超標九倍,竟然標示為零。

東森新聞記者林澄洋/高雄報導

油品安全除了油純不純的問題之外,有沒有反式脂肪也是一大問題。高雄民間的消保團體10月31日公布,隨機抽樣8家油廠的油,由SGS檢測裡頭的反式脂肪含量,結果每百公克含量,有的竟然超過標準9倍,但是這些油廠全標示反式脂肪是0,這8家油廠裡不乏台糖、泰山等大廠,民眾的用油安全再受影響。

煎煮炒炸少不了加點油脂才有風味,而這加下去的油你用的安心嗎?這一瓶瓶由台灣消保會隨機抽樣的油,反式脂肪標示上都是0,好像符合健康標準,但消保會實測結果,裡面的反式脂肪量嚇了大家一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府規定反式脂肪含量是每百公克0.3以下才能標示為零,而被抽測的8種油品裡不乏知名大廠,其中以薪傳的花生調和油所含的反式脂肪量最高,每百公克含量是2.68,比政府規定0.3高出要9倍,另外,含有反式脂肪的還包括了大統、泰山、福壽、主婦、楓康、台糖及大潤發自有品牌,反式脂肪含量都超過0.3,還是照樣標示為零,消保會將油品送交SGS檢驗出現的結果,部份縣市衛生局知道這項檢驗結果後,也針對生產油品的公司進行抽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