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31款油品再爆作假 未見大咖廠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內油品造假案造成恐慌,衛福部31日下午公布新查獲的不合格的油品,共有31款油品不合格,但大廠幾乎都過關,另有28件必須再做進一步確認。

衛福部今天會召開專家會議,重新比對檢驗結果及衛生局稽查調查結果,公布不合格產品清單,同時啟動油安行動及行政院跨部會食品安全稽查及取締聯合小組之強力稽查。

衛福部表示,這次共抽驗236件標榜「純」的油品,有關脂肪酸比例方面,有76件不完全符合,經各縣市進一步稽查後,總計有17件合格、31件不合格,扣掉富味鄉、大統的產品後剩下16件,換言之,這16件是新發現有混摻其他油品,另有28件需進一步確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6款油品如下:佳成食品廠(北市)純正香蔴油;淡水永吉蔴油行(新北市)黑麻油、純小磨香油;鎧逸(新北市)真老香麻油、真老胡麻油;建國(桃園縣)黑麻油;惠家香(桃園縣)寶力士特優葵花油、惠家香苦茶油、苦茶油、純胡蔴油;東豐製油廠(嘉義縣)胡麻油;醇芳(台中市)香油;隆安(台中市)大家買胡麻油;金世元實(嘉義縣)100%葵花油;理想農產(嘉義縣)橄欖油;恆記蔴油行(屏東縣)黑蔴油。

至於大家關切的知名大廠油品部分,味全的「健康廚房橄欖油1.5 L」過關,「健康廚房葡萄籽油」則在查核中;泰山的「健康好理由100%葡萄籽油」合格,「DOMINGO進口純葡萄籽油」仍在查核;維義的「特級初榨橄欖油」、頂新的「寶素齋100%純葡萄籽油」都合格。

對於不合格的油品,衛福部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5條,可處6萬至1500萬元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