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實驗:紅蘿蔔讓精子頭好壯壯 拚命向前衝!

▲最新實驗指出,紅蘿蔔可以能男性精子的數量與品質,有助受孕。(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直以來,紅蘿蔔都認為是「顧目睭」的極品。如今,最新的實驗指出,它們還可以能提升男性精子的數量與品質,讓精子頭好壯壯,有助受孕。

這項由美國哈佛大學進行的實驗同時指出,黃橘色系列的蔬果同樣也有強精效果。它們都可以讓精子發數最大的「向前衝」(motility)動力,拚命的游向產卵子 。其中,以紅蘿蔔的效果「最神」!

哈佛大學找來200名年輕男性參加了這項「蔬果對精子的影響」的實驗。结果發現黃橘色系列的蔬果:如番薯與甜瓜,都有強精作用、增加精蟲數量。其中紅蘿蔔更是平均可以讓精子提升6.5%至8%的表現,明顯提高受孕機會。另外紅色系的番茄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可抑制不正常的精蟲產生。

一般人對於紅蘿蔔的了解,就是裡頭富含β胡蘿蔔素與維生素A,能夠強化人們的夜間視力,現在發現這些黃橘色系列的蔬果,裡頭含有類蘿蔔素(carotenoid),富含抗氧化劑(Antioxidants),不僅可以消除體內的自由基,更可以有效強化男性精子的品質與數量。

研究同時發現,如果吃過多的飽和脂肪的食物,會明顯降低精子的表現。原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