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味鄉黑麻油為賣相好 爆摻1%特黑油調色

▲富味鄉的油,自家親戚都不敢吃,廠商的良心何在啊?(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檢方偵查富味鄉1萬8000公升的玉米胚芽油,清查發現3款標榜100%純度的黑麻油,為讓油品看起來更純、更黑,都摻入約1%的「特黑」玉米胚芽油,估計不法所得約新台幣1億多元。

彰化地檢署偵辦發現高級、特級、頂級3款黑麻油,分別混加37%、28%、5%較低廉的黃麻油,藉以降低成本,牟取暴利。28日再搜索富味鄉芳苑廠,查扣1萬8000公斤以玉米胚芽為原料炒熟、炒黑、壓搾後的「特黑油」。另外,還添加約1%「特黑」的玉米胚芽油,涉嫌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攙偽」及刑法詐欺取財罪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方表示,目前富味鄉公司董事長陳文南、常務董事陳瑞禮兄弟2人及富味鄉公司,已列為被告。從富味鄉的出貨相關資料看,這3款混充過的黑麻油,除了以自家品牌販售,並未發現有批發給其他油廠或油行,以不同品牌銷售到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