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槌子」有感施政 江宜樺:大統罰金還給消費者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29日上午進行施政總質詢,藍委陳學聖指出,對於大統、富味鄉的不法利益所得回收,會不會成為「天上掉下來的紅包」,變成國庫的一部分。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大統繳回的罰金,將會還給消費者、通路商,保障他們的權益。

陳學聖29日質詢時,以「槌子」和「螺絲起子」比喻江內閣的施政績效;人民要的是「槌子」釘釘子,快而準的施政,但政府卻是用「螺絲起子」的速度,慢慢將螺絲轉到位,與人民的期待不符。

◄立委陳學聖29日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圖/記者賴映秀攝)

陳學聖指出,政府各單位問題不斷發生,像是廟裡的「爐主」輪流做,其他部會在風頭過去後,該進行自身的檢討,防止再有問題發生。他表示,查扣大統的財產以及收回的罰金,政府會不會視為壓歲錢,用在其他行政預算上。

江宜樺承諾,政府要保障消費者、通路商權益不要受損,「我們查扣的這些錢,不會用來作為政府其他的用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