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紐經濟合作協定 29日立院通過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期待已久的台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29日晚間二讀通過,院會內響起一片掌聲。這也是台灣與已開發國家和非邦交國簽署的第一個經濟合作協定。

根據經濟部委託中華經濟研究院的經濟影響評估報告指出,預期未來ANZTEC生效且降稅期程執行完畢後,將使台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增加3.03億美元(約新台幣88.06億元)、社會福利成長1.84億美元(約新台幣53.47億元),實質總出口增加6.24億美元(約新台幣181.36億元),實質總進口增加6.06億美元(約新幣176.13億元),總就業增加6255人次。

▲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通過台紐合作協定(ANZTEC)。(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