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信不信由你 歐巴馬對竊聽外國領袖不知情

▲美國官員爆,總統歐巴馬對國安局的竊聽行動並不知情。(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竊聽風暴越演越烈,繼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宣稱被監聽後,西班牙報紙《國家報》也指控美國安局監聽該國多名政治人物和官員。然而,現在卻傳出總統歐巴馬對國安局的監聽行動並不知情。

一名要求匿名的政府官員說,目標包括梅克爾在內的外國領袖監聽計畫,從2002年歐巴馬上台前就開始了,歐巴馬從來不知道這個針對美國盟國的計畫。

這名官員說,歐巴馬只知道針對「敵對國家」領導人的監聽計畫。事情爆發後,歐巴馬巴馬已下令對監聽計畫加以限制,並且告訴梅克爾,美國目前沒有監聽她的電話。對於國安局沒有更早告知有關竊聽的詳細範圍,歐巴馬並未因此感到憤怒。

美國參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范士丹 (Dianne Feinstein)宣稱,歐巴馬並不知道國安局的監聽行動,白宮也將勒令國安局結束監聽。她另外也嚴詞抨擊國安局並未對總統和國會完全公開其監聽行動。

然而同時也有多名不具名的政府高級官員表示,歐巴馬對國安局的監聽行動其實早已知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