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母暗沙泡澡 大陸前外長李肇星「宣示主權」

▲大陸前外長李肇星資料照。(圖/翻拍自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前外長李肇星26日透露,前段時間去了一趟南北韓,到「38度線」看了看,還到中國最南端的「曾母暗沙」去了一趟,並以個人名義宣示主權,「在那裏泡了一個澡。」

成都工業學院為慶祝百年校慶,日前邀請李肇星到場演說。雖然卸任多年,李肇星依然不改擔任外交部長時幽默而犀利的風格,跟學生們分享他多年外交工作的經歷,以及他對當前中國所面臨的諸多外交爭端的看法。

《成都商報》報導,李肇星說,退休後他還是最關注外交領域。「前段時間,我去了一趟朝鮮(北韓)和韓國(南韓),到38線上去看了看;不僅如此,我還到我們國家最南端的曾母暗沙去了一趟,以我個人的名義宣示了一下主權,在那裡泡了一個澡。」

李肇星對於外交的關注也越來越廣泛,「其實外交跟每一個人都相關,這就是公共外交的概念,如今出國的中國人越來越多,每一個人在國外所代表的都是整個國家的形象,這也是外交,因此提高每一個人的素質正變得越來越重要,需要引起我們每一個人的關注。」

此外,他還透露關注著四川的教育事業。「前幾天我去了一趟四川樂至,在那裡參與捐建了一個小學,希望讓更多的孩子擁有受教育的權利。」成都工業學院是中共開國元帥、中國第二任外交部長陳毅的母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