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論壇吳伯雄開「馬習會」新條件 郭台銘避談快閃

▲兩岸國共論壇今開議,「馬習會」成焦點。

東森新聞記者楊釗、王哲男/廣西報導

馬總統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提出兩岸交流不一定要先經後政,26日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在大陸參加兩岸經貿論壇,他再次呼應,兩岸政治互信一代人有一代人責任,必須有所突破,似乎要替「馬習會」創造新條件,不過參加會議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態度不同,一聽到馬習會立刻掉頭走人。

第九屆兩岸經貿論壇在大陸廣西召開,針對馬總統接受外媒專訪,表示兩岸不一定要先經後政,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在會上致詞中再次呼應,兩岸交流要有所突破「雖然說是先經後政,但儘管如此仍會碰到經中有政,雖然說是先易後難,但也認知到某些事情,易中有難」。

 

吳伯雄(如上圖左)的說法,明顯是為馬習會創造條件,大陸政協主席俞正聲不為所動,仍是呼籲,服貿協議要儘速通過,而與會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如上圖右)則表示,服貿協議通過,政府必須要有配套措施。「短期來講有些非常小的微貿易,微中小企業必須要有一些配套措施,讓他們衝擊降到最小」。

一提到馬習會,郭台銘立刻迴避:「我…我們還有會議,就不談政治了,我們只談經濟!」看來兩岸政治大陸台商還是很敏感。在這次國共論壇上,大陸方面的態度可以看出,服貿協議的通過,對他們而言,已經有一定的急迫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