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軍事機密給中共 少校涉共諜案遭羈押

▲國軍再爆共諜案,空軍郝姓少校涉嫌將軍事機密交付中國大陸。(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軍聞社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空軍郝姓少校涉嫌透過民間人士,將軍事機密資訊交付中國,25日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檢察署,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偵辦,已聲押郝男和中間人萬姓台商獲准。國防部26日表示,經查證,軍方涉案人員僅郝姓少校一人。

這起案件起自今年6月,國防部保防安全部門獲報郝姓少校言行可疑,依法執行反情報調查行動,意外發現有民間人士也涉案其中,經會同調查局共同偵辦,相關單位也同步採取措施,並報請高雄高分檢檢察官指揮偵辦。

檢調初步查出,郝男任職屏東空軍439聯隊第20電戰大隊,涉嫌將美國賣給中華民國的E-2K空中預警機相關資料,透過萬姓台商交付給中國,並收受新台幣10多萬元的酬勞。高雄高分檢承辦檢察官從聯隊和郝男辦公室等查扣相關資料,並聲押郝男和萬姓台商獲准,全案正擴大偵辦。

國防部指出,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對於相關案情不作任何評論。同時也強調,為防中國大陸刺蒐軍情,已持續強化保密防諜機制,反制中共滲透竊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