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新制將上路 交通部9個月前說:一定要兩段式左轉

你贊成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近日一項交通新制引發爭議。公路總局表示,將取消部份省、縣道及該局代管道路「內側禁行機車」規定,並考慮不強制機車「兩段式左轉」,以還機車族「基本路權」,但回頭看交通安全入口網1月發表的一篇專題文章,內文一再強調機車兩段式左轉的必要性,似乎與現行政策相互矛盾。

▼許多十字路口都設有機車待轉區。

公路總局近日發函宣布省、縣道及該局代管道路只要是單向為二或三線車道,均將取消內側禁行機車規定,四線車道則將內側禁行車道由2個減少到1個,未來可能將此規定擴及全國,同時也將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並透過調整綠燈號誌時間降低交通意外風險,最快可能在明年底找縣市試辦。

但是據交通安全入口網1月22日的一則文章指出,「在一般道路上,機車要左轉比較困難,若機車要直接左轉,可能就必須要橫跨內側車道,所以多年來,政府一直在宣導兩段式左轉」,更引用統計資料,表示民國94至96年機車發生交通死亡事故其發生的位置,有3成以上是在交叉路口,有近12%的死亡事故發生在快車道,其中不乏有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發生事故者,並請桃園縣製作宣導影片「生死一瞬間,您選哪一邊」,再再強調兩段式左轉的重要性。

事隔短短9個月,交通部政策360度大逆轉,從堅持民眾遵守兩段式左轉,到現在全部放寬,有「機車族」表示,台灣駕駛最大問題其實毫無道路禮儀,也不遵守交通安全守則,制度改變其實是小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