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不用「靠邊騎」?有人喊讚有人憂:被撞吃虧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是搭捷運吧~

你贊成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二、三線禁行取消,汽機車族憂交通更亂。

東森新聞記者曾鈴媛、林育泉/台北報導

機車族的路權未來可能變大了!由於很多機車族抱怨被公車搶道、無路可騎,交通部研擬單向二三線道,原本內側車道禁行機車可能取消,也不強制機車兩段式左轉,四線道原本內側兩個車道禁行機車也縮減為一個,但這項計畫還在研擬階段,必須視各路段車流量評估報告後才會定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燈一亮,機車族油門一催往前衝,為了超車「咻」的一聲騎到內車道,和汽車擠爭道,未來這畫面恐怕更常見,因為交通部研擬未來部分二、三線道的內側車道,將不再禁行機車,機車族「靠邊騎」恐怕不再是定律。

二、三線道禁行取消 汽機車族憂交通更亂

根據交通部研擬的新規定,單向二、三線的內側車道開放機車通行,四線道原本最內側的兩線道禁行機車,也將縮減至一個車道。實際觀察路況,以台北市新生南、和平東路口為例,停靠路邊的公車打方向燈往內側車道切入,這時機車族也同時要騎往內車道,兩車交會差一點就要撞上,畫面實在驚險。

一名機車族表示,「就算他開放我也不會騎進去,因為車撞我沒事(指車),我們騎機車就比較吃虧,萬一被撞怎麼辦?」但另一位機車族認為,「我覺得很方便,可以騎的路變寬了,不然公車也要跟我爭內車道,要我騎哪裡?」

開放騎內車道 兩段左轉擬取消

不只如此,未來二、三線道機車族可能不用兩段式待轉,雖然節省時間,但畢竟路就這麼寬,同時轉彎畫面,看在汽車族眼裡心驚驚。一名汽車駕駛表示,「太危險了吧,很容易出車禍。」

機車族路權鬆綁,但交通部也說,新規定還得依據各路口交通流量,依實際狀況評估而定;至於新法上路能否真正紓解焦交通流量,還有待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