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油最大廠外銷24國 富味鄉:進口棉籽油有精煉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潘志寬21日指出,國內進口棉籽油第一大製油廠是彰化「富味鄉」,業者將油品精煉後製成食品再銷往24國 。消息曝光後,富味鄉則在公告表示,「本公司從國外進口棉籽油,在工廠經過精煉後,精煉油直接出口外銷,並未在國內銷售使用。」但並未解釋棉仔油是否會危害人體。

富味鄉食品設立於1983年11月,前身為「建發製油廠」,總部位於新北市五股,工廠位於彰化芳苑,主要生產芝麻加工產品,包括芝麻油、芝麻醬等,為台灣專業芝麻油、芝麻相關製品及食用油脂公司,為國內最大麻油製造業者,同時也是最大芝麻油出口商,佔總出口量95%,國外客戶遍布5大洲,並於2012年在興櫃市場掛牌交易。

富味鄉的芝麻進口量佔全台總數三分之一以上,香麻油年產能10180噸、芝麻製品年產能1920噸、一般油品年產能9360噸,產品通過食品GMP、有機農產品CAS、美國有機能產品USDA等認證,旗下主要轉投資事業包括富味鄉生物科技、上海富味鄉油脂食品、防城港富味鄉油脂食品、上海富味鄉貿易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食藥署統計,去年至今共進口報驗7619噸粗製棉籽油,近4成流向大統,衛生福利部次長許銘能表示,另6成流向彰化另一食品廠「富味鄉」製油廠。食藥署還表示,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自民國68年起即規範食用棉籽油需將粗原油經過脫膠、脫酸、脫蠟、脫色、脫臭等精煉加工過程,並訂有食用棉籽油品質規定(CNS總號4832類號N5144),民眾毋須恐慌。

【公告聲明】富味鄉棉籽油問題

一、本公司從國外進口棉籽油,在工廠經過精煉後,精煉油直接出口外銷,並未在國內銷售使用。

二、相關媒體報導立委指稱「富味鄉不只做外銷,還有部分受託代工油品在超商通路就買得到」並非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