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槍擊後癱瘓!美情色大王:別處死加害人而是以牙還牙

▲電影「情色風暴1997」(The People VS. Larry Flynt)預告片片段。(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情色大王佛林特(Larry Flynt)18日呼籲美國當局,讓35年前槍擊他的佛蘭克林(Joseph Paul Franklin)免除死刑,而是希望以牙還牙讓他遭受同樣的苦痛。70歲的佛林特遭槍擊後癱瘓,終身依靠輪椅代步。

佛林特是色情雜誌「好色客」(Hustler)的發行人,為爭取言論自由和衛道人士和美國當局對立,官司一路打到美國最高法院。1988年,他終於贏得極具指標意義的言論自由官司,原本聲名狼藉的佛林特,無形中演變成有關美國憲法保障言論自由、公民自由的象徵。1996年,他戲劇性的人生被翻拍成電影「情色風暴1997」(The Peoplevs Larry Flynt)。

因為「好色客」刊出1名黑人男子和白人女性的色情照片,佛蘭克林1978年3月在喬治亞州槍擊佛林特,導致佛林特癱瘓終身坐輪椅,密蘇里州最高法院判佛蘭克林11月執行死刑。

佛林特在「好萊塢報導」(THR)專欄受訪時表示,「我希望能與他相處在同1房間中1小時,然後給我鐵絲剪和老虎鉗,讓我在他身上留下他對我造成的同樣傷害。但我不希望殺死他,也不希望看他死。」

聽到處死的判決,佛林特說:「我有充分理由為判決狂喜,但我沒有。」他認為,死刑背後的唯一動機是報復,而非正義。「我相信,禁止公民互相殺戮的政府,也不該殺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