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拚3%不是重點?江宜樺:企業應增加薪水、工作機會

▲江宜樺跑行程拼經濟,不受胞弟喪事影響。(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16日表示,政府追求經濟成長的過程,最該重視的應是如何讓一般民眾的薪水提升,與工作機會的普及化,否則無論經濟成長率再高,一切都是枉然。

江宜樺上午挺過倒閣風波後,9點多前往桃園參訪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10點半又赴桃園縣政府參與「桃園航空城計畫」,回台北後再緊接與中小企業進行茶敘,似乎以行動宣示力拼經濟的決心。

江宜樺指出,台灣的經濟成長率能不能保3%已不是首要問題,最重要的兩點是讓一般民眾的薪水提升,以及讓工作機會更為普及,若政府不能做到這些,就算擁有全世界最高的經濟成長率,也是白費功夫。他也提到,台達電能將營收13%當作員工的薪資與分紅,有如幸福企業的典範,認為其他企業應一起效仿。

他表示,政府一定會繼續幫助相關產業的轉型與協助創新品牌,而從台達電的成功,可以看出研發人才的重要性,這也是國內許多準備進軍國際的企業可以學習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