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就上場拚命 「搏鬥的兒童」揭「泰國拳童」血淚史

▲2個年紀不到10歲的孩童在拳擊場上互相搏鬥。(圖/取自Sandra Hoyn個人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各地經常舉辦泰拳比賽,但孩子卻也變成場上的一員。德國攝影師賀茵(Sandra Hoyn)泰國曼谷旅行時,看到不少父母將孩子推上拳擊場互毆,藉以賺錢養家,她對這個情形感到相當震驚,拍下一系列照片後發表《搏鬥的兒童》(Die Kampfkinder)作品集。

根據《Slate Magazine》報導,泰拳是泰國的傳統搏擊技術,特點是能在極短的距離下,用膝蓋、手肘和拳頭進行攻擊,由於泰拳很強調殺傷力及實用性,經常導致拳擊手骨折、腦震盪或其他外傷。泰國有不少貧窮家庭的父母會把孩子送上拳擊場,藉由讓他們參加比賽及非法賭博賺錢養家

◄只有6歲的女孩也上場比賽。(圖/取自Sandra Hoyn個人網站)

在泰國旅行時,賀茵看到有「小拳擊手」參賽感到相當驚訝,當中年紀最小的只有6歲,他們挺著瘦弱的身軀,在拳擊場上隨著節拍及和家人同伴的吶喊與對手搏鬥,甚至還有人被打暈在場上。

賀茵花了4週時間整理照片,並發表攝影集《搏鬥的兒童》,其中的照片有些是實戰,有些是訓練照。賀茵希望藉由這些照片,讓大家注意到在泰國仍有人依靠剝削兒童致富,人的生命安全已經被徹底的忽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