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拍片?開心赴比利時 索馬利亞海盜頭傻傻落網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下真的可以拍成電影了......

▲索馬利亞海盜首領哈桑在比利時落網。(圖/翻拍自BBC)

東森新聞記者何中、陳慧蓁/綜合報導

綽號「大嘴」的索馬利亞海盜首領哈桑,上周末搭機前往比利時,以為此行是要去拍紀錄片,其實他是中了比利時檢方設下的圈套,一下飛機就被逮捕,情節宛如好萊塢電影。

索馬利亞海盜惡名昭彰,在印度洋西岸強擄各國船隻勒索巨額贖金,成為全球公敵。海盜也有首領,在比利時落網的哈桑(Mohamed Abdi Hassan)就是索馬利亞的海盜頭,外號「大嘴」,被聯合國稱為索馬利亞海盜中最具影響力的首領。

他曾於2009年策劃在印度洋劫持比利時船隻「龐貝號」,挾持超過70天,獲得贖金後才釋放9名人質,多年來遭比利時追緝,哈桑今年初宣佈「退休」,比利時當局透過他的黨羽牽線,表示要拍一部海盜紀錄片,哈桑很開心能拍片留名,上周末和副手一起飛到布魯塞爾機場,沒想到中了「請君入甕」之計,當場遭到比利時檢警逮捕。

索馬利亞海盜公然與各國為敵,台灣船隻也曾受害,而電影《怒海劫》則是以2009年美國貨輪快桅「阿拉巴馬號」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事件改編。電影反映人生,呈現海上的恐怖事件,至於哈桑的「海盜人生」,果然也很戲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