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高中「最嚴校規」 禁止男女單獨談話吃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學校為了禁止學生太早談戀愛,制定出千奇百怪的「嚴格校規」。陝西乾縣一所高中規定,男女學生不能一對一交談和用餐,如果要討論課業,必須要在教室、走廊等燈光明亮的地方,否則當作非正常交往處理;網友12日將這篇「最嚴校規」傳到騰訊微博,引發熱烈討論和轉發,點擊次數已將近5萬。

◄針對男女學生非正常交往,陝西乾縣第一中學規定不能單獨交談和用餐等等。(圖/取自華商網)

據《華商網》報導,乾縣第一高中最近發布1則關於「男女非正常交往」通知,文中說明,由於日常行為紀律鬆散,尤其是校內談戀愛風氣盛行,不僅傷害自己的名譽,又影響課業,因此規定男女同學討論課業時,必須要在教室、走廊等燈光明亮的地方,以及禁止在校內一起散步,連在校外的自由活動時間也不允許。

高二男同學對此表示,當時班主任還特地到班上說明,另外1名高三男學生質疑「難道男女之間沒有真友誼?」有女學生認為校方無法每時每刻緊盯學生,規定有些不切實際;網友紛紛批評,這樣的規定太「超過」,男女生都無法正常說話,難道正常交流也算戀愛嗎?

對於「最嚴校規」,家長看法兩面,有人表示高中生早戀問題一直無法解決,相當支持學校作法,有人認為強制規定反而會引起孩子叛逆心態,應該要和學生多交流,提供男女交往正向的觀念。

校務主任張文超解釋,校方並沒有實際按規定執行,只有針對行為誇張而且屢勸不聽的學生,才會私底下和家長溝通,至於有人批評規定過於死板,他也表示,學校會及時改進,不定期舉辦專家座談,加強宣導正面交流觀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