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春暉高中「奇葩校規」:禁交往過密,包括同性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是禁止戀愛嘛,講白一點不好嗎?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溫州春暉高中規定,學生之間「交往過密」的行為,包括同性間交往,學校將以特別嚴重違紀行為處罰,被網友戲稱這是「奇葩校規」。校長則認為,「想法是好的,但措辭欠妥。」

◄溫州春暉高中「奇葩校規」:禁學生交往過密,包括同性間交往。(圖/翻拍自溫都網)

《溫州都市報》報導,有網友日前爆料,龍灣區春暉高級中學給在校生發了一份《德育工作協議書》及《附錄》。《協議書》指出,對學生之間交往過密的行為,其中包括同性之間的交往,學校將以特別嚴重違紀行為的名義予以處罰。

在《附錄》中,校方列舉22條「特別嚴重的違紀行為」,其中第4條為「交往過密(尤其是公然的交往過密,包括同性之間的交往)」。

校方在《協議書》及《附錄》中指出,「一經發現,學校將啟動重大違紀處理教育程序。」學生不但需要接受停課、停學等處罰,還需要向校方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相當於甲方(學生)已向乙方(校方)繳納的學費、捐資費(代培費)等所有費用,甲方無權要求乙方予以退還。」

這份《協議書》引來不少熱議。不少網友質疑:怎樣才算交往過密?男生之間勾肩搭背,女生之間手拉手都屬嚴重違紀行為嗎?學生的違紀行為怎麼和金錢掛勾呢?

春暉高中校長蘇連富受訪時說,他認為此舉想法是好的,但是措辭欠妥。「禁止學生交往過密實際上是為了杜絕學生早戀。」他說,高中生早戀是校方一直頭痛的問題,為防止學生因談戀愛而影響學習,校方才將此列為嚴重違紀行為。

至於怎樣才算交往過密?蘇連富表示,不論是同性還是異性之間的關係,校方都會跟任課老師、同學了解情況,不會草率判斷;有關違約金部分,「校方不會要求違紀學生額外交錢。」對於有重大違紀的學生,學校會按照相關規定,拒絕退還其學費、捐資費等費用。

蘇連富強調,目前《協議書》和《附錄》還處於草擬階段,之前也借鑒其他學校的校規,發給學生是為了聽取學生和家長的意見。周一,校方將根據各方意見做進一步修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