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都是中央害的? 台南將增2519條紅線禁停車

▲市府日前在開山路及府前路巷弄內,重新劃了歪七扭八的紅線,甚至劃到家門口,引起民怨。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2014年6月底前將增劃2519條紅線,取締違規停車,市議員陳文科、蔡淑惠、洪玉鳳等人砲轟這是「不智之舉」,制定政策前沒有事先詢問民意,已經引起民怨。市府消防局對此回應,這項政策是中央交代地方執行,會盡力和基層溝通。

議員們批評,台南市政府用救災當理由,大量劃設禁停紅線,卻沒有規劃停車場,民眾仍有停車需求,窄巷妨礙救援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建議市府參考國外保存古巷道的救災方法。

市府消防局表示,全市增劃紅線共分為3區,救災最困難的「紅區」增劃1591條紅線;其次困難的「黃區」790條;未具備雲梯車操作空間的「藍區」138條。增劃紅線最多的行政區是中西區,再來是南區和北區。

針對引發民怨,消防局解釋,原本中央交代在2013年底前劃設完成,顧慮到民眾反彈,才將期限延至明年中旬;劃設前將和當地里民溝通,取得諒解後才會逐步實施。(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