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貓熊進城爬20米高大樹 村民擔心跌落牠卻呼呼大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一隻貓熊(大陸稱大熊貓)14日進城,爬到20米高的樹上,讓村民、遊客驚喜圍觀。大夥張開大網子,擔心貓熊會跌下來,沒想到貓熊卻是呼呼大睡。

《華商報》報導,事發於14日下午,貓熊進了周至縣厚畛子鎮老縣城村,爬到了高30米的雲杉樹上。老縣城自然保護區中心站職工陶清華指出,他吃過午飯,散步到西城門,看到一群喜鵲和幾隻烏鴉圍著樹亂叫,村民告訴他,他才知道樹上有貓熊。(下圖/華商網)

貓熊在距離地面大約20米的地方,在樹杈上仰頭四處張望。陶清華根據經驗判斷,這隻貓熊有100公斤重,10歲左右。據介紹,貓熊會到人類居住的地方,一般有3種情況,一是身體有病的時候,到人群當中尋求醫治,二是春季求偶失敗,會下山到人群中去,三是被猛獸(金錢豹、豺狗)肉食性動物威脅到生命的時候

對於貓熊突然造訪,村民、遊客驚喜圍觀,大夥張開大網子,擔心牠會掉下來,但幾分鐘後,卻發現貓熊正呼呼大睡。

陶清華說,貓熊是爬樹高手,爬到這麼高的位置應是得心應手,一般情況下,牠能上能下,不吃不喝1、2天都能堅持下來;貓熊性情溫和,但也害怕人類驚動,大家如果在樹下圍觀議論,牠短時間內不會下來,一旦下來,很可能會傷及大家。

隨後,保護站人員呼籲大家不要圍觀,讓貓熊自動下樹離開。保護站站長李祥豐表示,自1993年成立保護站以來,這是貓熊第二次進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