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擺對地方...成大保險套販賣機業績夯 月銷154盒

我們想讓你知道…應該還要分析校內校外人士買的比例。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在全市8個點設置保險套販賣機,根據衛生局統計,這8處保險套的銷售「業績」以成功大學最佳,平均每個月賣出154盒。

◄成功大學今年6月底在校園內設置兩處保險套販賣機。(圖/取自成功大學官網)

為了向年輕學子推廣安全性行為,預防愛滋病與性傳染病,成功大學首開國立大學校之風,在校園內設置2台保險套自動販賣機,並且選在今年6月27日世界愛滋病篩選日當天正式啟用。

另外,市府也在北區台南公園公園南路公廁、台南公園北門路公廁、北區太陽帝國、南區水萍塭公園金華路公廁、南區水萍塭公園夏林路公廁、白河區警光山莊及康寧大學等地設置保險套販賣機。

市議員邱莉莉指出,據衛生局統計,今年1月至9月,全市8處9台保險套販賣機共賣出2172盒保險套,銷售量以台南公園公園南路公廁489盒居冠,台南公園北門路公廁470盒次之,成功大學463盒第三。

但成大是在6月底才設置,因此以月平均量來說,成大以平均每個月賣出154盒最多。衛生局指出,成大2台保險套販賣機,以光復校區的學生活動中心銷售量最多,共賣出433盒,主要是因為進出人數多,除教職員工、學生外,還有前往運動的校外人士。另外,康寧大學9月16日設置保險套販賣機後,迄今只賣出7盒。

邱莉莉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截至102年9月底的愛滋病統計,台灣本國籍累積個案為25,954人,其中今年新增感染病例為1,719人,由於15歲至24歲年齡層在去年就佔感染通報病例的28.6%,這是台南市積極推動校園廣設保險套自動販賣機的主因。

她認為,如果在大學校園廣設保險套販賣機,且學生利用率也不錯的情況下,愛滋病通報病例的年齡層成因沒有降低,則校園保險套販賣機政策推動成果可能僅侷限於治標,對性傳染病的防範無法達成治本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