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泰國素食節 驚悚穿刺臉頰以示虔誠

▲2013年泰國普吉島素食節,讓人感受素食主義也有很激烈極端的。(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普吉島的素食節(Phuket Vegetarian Festival)源自19世紀,從每年農曆九月的第一個夜晚開始慶祝,一直持續9天。此時,普吉島的虔誠的信徒就會以金屬等利器刺穿臉頰,考驗自己對神的忠誠。(更多泰國素食節驚悚直擊)

在9天慶典活動期間,信徒只能喝菜湯,禁食魚肉葷腥、禁酒,不能有性生活等。素食節的起源已不詳,一般認為與普吉島上一個中國戲班子有關,當時他們來此地表演,許多成員罹患瘧疾病倒,於是決定堅持嚴格的素食,向九皇神(the Nine Emperor Gods)祈禱,以確保淨化心靈和身體。

讓他們吃驚的是,戲班子成員全都康復了,便首度舉辦慶祝活動來答謝神明保平安。之後,這個節日發展成壯觀的年度活動,除了驚悚的穿刺臉頰,還有光腳踩熱炭和爬刀梯等,每年都有許多來自中國、亞洲其他地區的觀光客和信徒參加。

▲泰國素食節每年農曆九月舉行9天。(圖/東方IC)

★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