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雞腿?陸火腿成分雞比豬多 民眾驚呼上當了

▲火腿。(圖/取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媒體《新京報》12日披露,許多火腿均在成份裡混入雞肉,有些甚至雞肉比豬肉多,有的則是在牛肉、魚肉裡加入雞肉,即使如實標示在產品配料表中,大部分的消費者仍然毫不知情。

報導中指出,記者探訪豐台順天府、億潼隆、物美玉蜓橋店、崇文門新世界地下超市,查看雙匯、金鑼等15個品牌、56種類型的火腿和肉腸類食品。竟發現有7成都在火腿裡添加雞肉,非純豬肉火腿就多達37種,有些混入的雞肉比例還多過豬肉。

記者發現,許多火腿外包裝上標註「精選豬前腿肉」,但仔細查看成分依然有「豬肉、雞肉」。且訪問多位消費者後發現,多數人並不會特意看配料表,都以為火腿是豬肉製品,對於成分摻雜雞肉並不知情。一位民眾就表示,「豬肉、牛肉當然要比雞肉貴多了,有上當的感覺。」

報導引述業界人士說法,指摻雞肉是為了降低成本,但相關企業急忙撇清,聲稱混入雞肉是為改善口感,以保證產品的品質,強調是配方工藝的需要。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副教授朱毅說,大陸官方相關行業標準,對是否可以產銷 混合肉及其摻雜比例,確實沒有明確規定,只要求原料和成品必須檢驗合格,並且應如實標示在產品配料表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