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刀架脖子」 香格里拉導遊逼客消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香格里拉被踢爆「宰客」惡行,導遊強迫遊客參加「自費行程」,如果遊客拒絕,就會被恐嚇「刀放到脖子上」,甚至在荒山野嶺被趕下車。更讓人傻眼的是,遊客向相關單位投訴,執法人員竟然反過來怒斥「你消費觀念不對」、「像你這樣的滾蛋」。

央視記者佯裝遊客體驗香格里拉一日遊,旅行社事先明明表示沒有任何強制消費項目,但當巴士從麗江開往目的地,快到虎跳峽的時候,導遊卻開始要求繳費參加藏民家訪專案。

對於不配合的遊客,導遊開始進行人身威脅:「香格里拉導遊是非常恐怖的,有沒有聽說過。導遊會把刀子放到你脖子上。你看我今天會不會把刀子放到你脖子上。」(下圖/翻拍影片)

記者拒絕參加藏民家訪,沒想到把導遊激怒了,導遊把記者硬拉下車,並怒斥「花不起就下車」。記者想要討公道,立刻遭到拳腳相向,導遊嗆聲:「信不信我給你(打)散在這裡!」

當記者和類似遭遇的遊客投訴到迪慶州旅遊局時,執法人員竟然反過來嘲笑「你這個理性消費觀念不對」。根據遊客的錄音,執法人員還大罵:「像你這樣的滾蛋!永遠不要來香格里拉!」

此事經媒體曝光,迪慶州旅遊局立刻展開調查。旅遊局指出,上述事件發生於8月14日,迪慶香格里拉中青旅行社委派迪慶卡瓦格博旅行社導遊張濤,從麗江古城接待前往香格里拉散客拼團39人。

根據旅遊局通報,團隊行至離虎跳峽10公里左右路段,張濤逐人收取藏民家訪費用,當時有3位遊客不願參加這個項目,拒絕交錢,張濤就將他們攆下車;當團隊15日返回麗江,被攆遊客向麗江市旅遊局投訴,麗江市旅遊局協調旅行社做出了處理,同意全額退還遊客每人480元(人民幣,下同),並賠償團款40%的違約金192元。

旅遊局認為,張濤違反了《導遊人員管理條例》相關規定,決定依法吊銷其迪慶州導遊人員上崗從業資格證書和迪慶州導遊上崗證;根據《旅行社條例》相關規定,對旅行社處以10萬元罰款,停業整頓1個月;將報導影片中的執法人員調離迪慶州旅遊執法支隊。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