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身分應訊 江宜樺領取530元證人費,捐出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再乘以10倍、100倍捐出來,更好不是嗎?

▲江宜樺5日出席102年中央機關員工運動會聯合開幕典禮。(圖/行政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五度到立法院都碰壁的行政院長江宜樺,5日參加行政院部會運動大會,整場活動都笑開懷,甚至繞場替參賽者加油打氣時,還俏皮的跳起來,心情似乎不受政爭紛擾影響;之前為了洩密案以證人身分應訊,江宜樺還領了證人費,他打算捐出去。

五度到立院施政報告都碰壁,換個場景參加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所舉辦的「中央機關員工運動會聯合開幕典禮」,身為大家長的江宜樺穿著球鞋、運動衣神情輕鬆,整場都掛著笑臉,江宜樺表示,「我們也都知道,每個人身體都不是鐵打,再怎麼堅強意志,也必須靠適度休息、規律的運動來補充活力。」(右圖:江宜樺、王金平破冰,4日立院闢室會談20分鐘。)

出席部會運動會,江揆不受影響笑開懷

江宜樺強調,他也是運動的愛好者,從表面上看,運動或許會占掉平日忙碌的時間,並且會流汗、花力氣,但實際上,喜愛運動的朋友都知道,運動後會感到非常舒服和愉快。他期勉所有公務人員,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持之以恆,使之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在身心狀況俱佳的情形下,才能頭腦清楚、精力充沛地為民服務。

訓勉公務員話中有話,難道是為這陣子政爭紛擾下註解?就算受到紛擾不斷,相較馬總統疲憊掛臉上,江宜樺似乎都沒太大變化,在公開活動場合,還能和其他首長聊天笑開懷,甚至繞場和公務員打招呼,還俏皮的跳了起來。

►馬英九走密道進北檢,530元證人費拒拿。

台北地檢署調查檢察總長黃世銘向馬英九總統報告關說疑涉洩密案,江揆首度以證人應訊,530元證人費,馬總統、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都沒領,但他卻領取了,記者大聲提問,「院長,證人費要捐出來嗎?」和總統默契十足,這回領錢不同調,因為他打算把錢捐給社福單位,看來就算政爭沒破冰,江揆自我調適也很好。

開幕典禮由江揆、教育部長蔣偉寧和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黃富源觸動健康活力球,為活動揭開序幕。大會並以「祥獅群舞」及「舞力全開」為主題,藉由醒獅陣與熱情拉丁舞蹈展現運動所帶來的健康樂活氛圍。

102年中央機關員工運動會由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與教育部共同主辦,計有50個機關、組成342支隊伍參與競技,參與人數逾5,700人。競賽項目包含大隊接力、拔河、游泳及各項球類運動等,即日起至11月8日間分別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