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尼加拉瓜稱我「中國台灣」 外交部:不需過度解讀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已於1日落幕,根據外交部統計,今年一共有16個友邦替我發聲。不過讓人遺憾的,是友邦尼加拉瓜外交部長在幫忙發言時,稱我國為「中國-台灣」(China-Taiwan)。對此外交部3日表示,這應是對方的習慣用語,外界不需過度解讀。

外交部表示,尼加拉瓜所謂的「China」就是指「ROC」,這應是它們的習慣用語,目前台瓜情誼深厚,外界不必在言語上過度解讀,未來也會繼續向友邦多做說明,以免造成誤解。

至於發言的內容,外交部表示,友邦多數樂見我國在國際支持及兩岸關係的改善下,獲得更多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專門機構及機制的機會;同時也感謝台灣協助友邦逐步推動在2015年前達成聯合國千禧年目標的貢獻,最後也談及雙邊的合作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