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了!胖達人幕後基因炒股案 董座徐洵平首認罪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胖達人幕後控股公司基因國際生技涉內線交易,股東藝人小S丈夫許雅鈞、公公許慶祥、董座徐洵平夫婦及財務長黃筱玲,2日遭檢調約談移送檢察官複訊後,3日凌晨徐洵平首度認罪,並願交出犯罪所得,換取減刑,但許雅鈞及許慶祥則仍否認犯罪,檢調人員期望能從徐身上突破,追查出許慶祥及許雅鈞的犯罪事證。

基因國際入主胖達人麵包後股價颷漲,徐洵平等涉嫌炒作內線交易遭檢調約談後,徐洵平首度認罪並交出犯罪所得換減刑。(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地檢署2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幹員前往藝人帝寶豪宅小S與丈夫許雅鈞、公公許慶祥、董座徐洵平夫婦住處及胖達人、基因國際生醫公司等多處展開搜索,並將徐洵平夫妻、許慶祥父子和基因國際生技財務長黃筱玲約談到案,5人在市調處進行近9小時的偵訊後,在晚間被分批移送台北地檢署交由檢察官進行複訊。

檢調蒐證發現,徐洵平夫婦在今年6、7、8月因知悉胖達人控股公司生技達人公司營運損益及稅前損益與前期相較,明顯營運不佳,公司又將在8月經營權易主,遂與妻子同時也是基因國際生技公司監察人姜麗芬連續將手中3000張基因國際的陸續出脫。

在同一時期許慶祥、許雅鈞,也有大量出脫手中持股達1000張上下,檢調認為,賣股時機敏感疑涉內線交易,並由徐洵平主導在利空消息發布前規避損失,於是許、徐兩家便向外「倒貨」,不法所得金額初估超過新台幣8000萬元。

3日凌晨在檢察提示明確證據後徐洵平終於認罪,坦承畏懼股票下跌出手賣股,並承認涉及內線交易,他向檢察官表示,願意將不法金額繳出,換取減刑優待,檢方則對徐在偵查庭認罪事項記明筆錄。

至於徐洵平應繳交多少犯罪得才能換取減刑,檢方表示,由於他出脫持股的時點不一,詳細數額仍要進一步精算。

檢方於是以「經營轉虧」、「經營權易主」2項利空訊息徐洵平等人早已知悉,而認定徐洵平、妻子姜麗芬、許慶祥、許雅鈞父子涉嫌犯罪,但許慶祥父子則是仍否認涉犯內線交易。

由於主嫌徐洵平認罪後,為確保日後審判有罪,檢調將再補強訊息傳遞的事證,近日內將再傳訊許慶祥、許雅鈞父子出庭,並期待能從徐洵平身上突破許慶祥、許雅鈞父子2人心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