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的信件》幫寄回 雲林高中生測驗高雄人最熱心!

▲高中生全台丟9百封信,高雄65%寄還信。(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高雄報導

雲林正心高中三位高中生王毓平、曾冠維與蕭博文為了參加第12屆「高中地理奧林匹亞」競賽,參考國外心理遊戲,走了全台40個鄉鎮,準備908封信件,上頭寫著收件人姓名和地址隨機丟在地上,調查《遺失的信件》回信率,研究結果發現,有436封回信,約48%民眾幫忙寄還,其中高雄市民最熱情,寄回比例最高,約有65%的比例。

◄撿信幫忙投郵筒!高雄人最熱情。(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以「遺失的信件」測試哪裡的台灣人最熱情的計畫,是隨機挑選40個鄉鎮,將908封信,寫上收件人姓名和地址,隨機丟在地上,看有沒有人經過把它撿起來幫忙丟到郵筒裡面,結果有436封回信,以區域來說,南部的民眾幫忙寄還信的比例高達56%,其中又以美濃區73%居冠,其他3個區域都大概只有43%左右;以五都來說,高雄市還信比例高達65%,台中市則是38%最低。

參賽的曾冠維同學說:「上半天的課,然後再搭火車到東部,隔天丟完信之後還要在搭火車回來雲林,剛剛好環台一圈。」參考國外的心理小遊戲,雲林正心高中的學生花了一年半時間,跑遍40個鄉鎮完成實驗,拿下高中地理奧林匹亞競賽的團體組一等獎,也證明高雄美濃人是最熱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