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夫妻都叫「陳斌」 女兒取名「贇兒」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家有3個陳、3個文、3個武......

▲這對重慶夫妻都叫「陳斌」,女兒取名「贇兒」。(圖/翻拍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同名同姓並不罕見,但重慶市一對夫妻都叫「陳斌」,2人都是46歲,結婚21年來,名字雖為他們帶來煩惱,但也增添許多樂趣。他們為女兒取名「贇兒」(贇,音ㄩㄣ),代表這是「兩個陳斌的寶貝女兒」

《重慶晚報》報導,陳斌(女)是北碚實驗中學的英語老師,陳斌(男)是北碚玻璃器皿廠的員工。2人是江北中學同學,1989 年,兩人正式成為戀人。1992年,陳斌(女)在渝石中學任教,陳斌(男)在北碚玻璃廠工作,2人的戀情遭到雙方父母反對,除了兩地分居,家人更擔心兩家是不是親戚關係。最後,他們釐清了家人的顧慮並結為連理。

20幾年來,2人就如此相敬如「斌」,讓同事、朋友非常羡慕。「他們兩個還相互戲稱『公斌』、『母斌』,幾乎不吵架,感情好得大家都很羡慕。」友人彭茂林說,「這樣的感情,不得不讓我們都相信愛情了。」

因為同名同姓,夫婦倆到外地旅遊時經常惹來驚呼。婚後2人去成都旅行,出示身份證與結婚證時,櫃台人員大呼,「你們快來看,這兩口子姓名相同,快來看啊!」引起眾人圍觀。

名字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麻煩,卻增加了更多的樂趣,我們走到一起多多少少也有名字的原因,這是上天註定,也是一種緣分。因為名字相同,我會覺得生活很有趣味,很特別。改掉了名字,我會覺得我們在一起就會失掉一些意義。」陳斌(女)表示。

結婚當年,陳斌夫婦的女兒誕生,夫婦二人查字典,最終敲定「贇」字作為女兒的名字,它不僅指美麗的容貌容顏,也恰好含有父母名字中的「斌」字,後面增加一個「兒」,表示「兩個陳斌的寶貝兒」。

陳贇兒現就讀長沙醫學院大二,在報名登記時,老師發現她將父母的名字寫成一模一樣,還要她更正。「其實從小到大都已經習慣了,每次老師們知道真相後都會開懷大笑。我也很高興,父母的名字給大家帶來那麼多笑聲。」陳贇兒說,「我們家非常和睦,從小到大都是歡聲笑語,很高興有一對同名同姓的父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