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聽憑朕意  樂團創作《讓鞋子飛》諷馬政府

▲暗諷時政,樂團創作《讓鞋子飛》惡搞。(圖/翻攝YouTube)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26日參訪雲林科技大學,遭200位民眾丟藍白拖嗆聲,幸好有警方架起巨網攔截。巧的是樂團「勞動服務Community Service」、「優雅農夫音樂工廠」剛好把馬政府最近的爭議,寫了一首《讓鞋子飛》,在網路引發瘋傳,特別是歌詞最後寫道,「談情說愛我都監聽得到,朕通通都知道」,讓網友拍案叫絕。

總統別睡,你在流口水,霏」,這是馬英九在就職滿周年,赴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簡報時打瞌睡,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寫紙條提醒經典的一幕;「嫁女兒送白包,整人用小刀」,則是揶揄他對立法院長王金平開鍘,引爆九月政爭;「流鼻水,用服貿;咳嗽,用服貿」和「原子能核爆,別逃別逃」,分別是指「兩岸服貿協議」與「核四」問題。

除了諷刺馬總統執政,該歌曲也把苗栗縣長劉政鴻,強拆大埔民宅事件編入歌詞,「毀你田,拆恁叨,你死了剛剛好」,以及他日前至拒遷戶張森文家上香,被清華大學學生陳為廷丟鞋等,最後高唱「讓我們上凱道,就讓鞋子飛啊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