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參與APEC不落人後!江揆:和鄰近國家進行交流

我們想讓你知道…打鐵趁熱,贏要衝輸要縮!

▲行政院長江宜樺26日表示,台灣要和鄰近國家多交流,並建立良好投資環境吸引其他國家來台灣投資。(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王品昇/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26日在聽取交通部參加APEC成果報告後表示,台灣認知人貨流通的重要性,早在2009年將便捷交通網、桃園航空城、自由貿易港區等列入愛台12項建設;目前政府積極推動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採「境內關外」結合「前店後廠、委外加工」模式運作,將有助於促進國際物流及人流發展,提供良好投資環境

江宜樺表示,這次運輸部長會議雙邊會談頗有成果,台灣與日本在「防災論壇」、「推廣郵輪產業論壇」、「高速鐵路技術合作輸出」等方面均達成高度共識,請交通部在此基礎上,協調相關部會,持續與日方協商,落實共識,另關於「開放成田機場第五航權」部分,也請交通部持續努力。

江宜樺強調,台越、台印雙邊會談中關於台灣港務公司海外投資事宜,要求交通部審慎分析當地法令、投資環境、稅賦制度等因素,評估投資可行性,落實多角化經營目標。

江宜樺表示,這次台越雙邊會談雙方已達成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共識,請交通部繼續朝此方向努力,強化兩國未來合作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