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帥學生會主席! 北語「萌主大衛」是中國文化迷

▲北京語言大學的俄國學生會副主席。(圖/取自中國青年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北京語言大學社團的招生現場,一名輪廓深邃的男子拿著擴音器賣力宣傳,帥氣的模樣讓許多學生紛紛圍觀,他是今年的學生會副主席,來自俄羅斯北高加索的大二男孩克羅索夫‧大衛,證件照被學生放到網路上後24小時內迅速被3萬多人轉發,微博ID「萌主大衛」也被爆出,網友封他為「史上最帥學生會主席。」大衛從小就是個中國文化迷,特別喜歡使用繁體字,他認為太簡化的簡體字就失去漢字應有的文化意涵。

▲大衛在社團招生現場拿著喇叭熱情宣傳,吸引不少人的目光。(圖/取自中國青年報)

根據《中國青年報》報導,大衛在入學第一年創辦俄羅斯學生會,經常舉辦中俄文化交流活動,他流暢的中文表達能力也讓他成為校園風雲人物,還曾在CCTV漢語之星大賽中被封為「十大漢語之星」;2012年時還獲得北京高校外國留學生辯論邀請賽冠軍,他還參加過旅遊衛視《暢遊北京》節目錄影。

大衛是個不折不扣的「中國文化迷」,13歲那年,他碰巧看見了中國象形文字,覺得既神秘又有趣,之後買光盤自學,從此沉迷不已。國中畢業後,他高分取得留學獎學金資格,便前往北京語言大學學習,一開始先在漢語學院上課,但基本的聽、說、讀、寫根本無法滿足他對中國文化的好奇心,便轉入人文學院,深入研究中國古代、當代文學課程。

我不希望中國人把自己的文化都忘掉,因為這不僅是中國的寶貝,更是全人類的遺產。」和一般學生比較起來,大衛非常重視文字的傳統及內涵,他說,自己平常喜歡寫繁體字,因為繁體字才能彰顯中國傳統的智慧,他並不排斥簡體字,但有時真的覺得簡化得太離譜,像是「皇太後」和「博士後」居然是同個字,「理髮店」和「發現」,也能用同一個「發」。他認為中國的文化歷史相當珍貴,但當今社會卻沒有好好重視傳統思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