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剩23名學生 台南私立華濟永安高中明年恐退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輔導私校加速退場,教育部公布最新一波「觀察名單」,共有29所學校入列,其中台南私立華濟永安高中目前全校僅剩23名學生,將成少子化衝擊下第一所關門的學校。據了解,高中職退場指標有多項指標,學校只要符合其中一條件就會進入輔導機制,未獲改善再進入轉型與退場階段;如果發生欠薪就會直接進入輔導退場的階段。

全校僅剩23名學生,私立華濟永安高中明年將關門大吉。(圖/取自華濟永安高中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出生率日益降低,加上國內私立學校廣設,已有部分私校面臨招生困難,甚至收支難以平衡的窘境。僅剩23位高三學生的私立華濟永安高中,在去年就被列入輔導退場名單,已連續兩年未讓學校招收新生,預計明年將會正式關門,符合全校學生總數達六百人以下、評鑑四等、或者當年招生率未達六成等退場指標。對此華濟永安高中代理校長莊宇文表示,希望未來能有機會恢復招生,但後續發展如何,仍端看學校董事會和教育部的溝通情況。

另一方面,面對私校退場衍生而來的校地問題,內政部先前擬定的「校地回饋機制」,如今看來只能解決迫切危機,對於所有私校恐難一體適用。因此,內政部長李鴻源在24日表示,由於學校取得土地的方式不一,要將校地充公,讓私校再拿一筆錢來遣散員工將會非常困難。

李鴻源指出,政府並無任何強制力要求私校退場,一切都將遵照現行法律。他認為透過地政手段,為私校提出退場誘因,並據此原則商討細節,協助學校解決教職員工的生計問題,或許會是比較適當的處理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