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害羞!衛福部10月新制 保險套網路就能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保險套、衛生棉等看來平常的用品屬醫療器材,依照現行法規不得在網路販售,引發民怨,衛生福利部為了讓大家取得更容易,決定開放血壓計、血糖計、體脂計、體溫計等6項二級醫療器材,能在郵購網路通路上販售,最快下個月就會實施公告。

▼保險套未來也能在網路上買到了。

依照法令,二級醫療器材目前無法在網路上販售,違規偷賣將被依《藥事法》罰3萬元到15萬元,但此項法令長期引來民怨,有人抱怨,住在偏遠地區購買東西不方便,體溫計、血壓計等家庭必備品,應該開放網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目前只開放販售棉花棒、OK繃等低風險的一級醫材,評估血壓計、血糖計、體脂計、體溫計、衛生棉條和保險套等6項二級醫材,不需專人協助就能使用,決定開放郵購,最快10月公告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