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嗆馬遭質疑分散群眾 黑衫軍:無黨無派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兔颱風快要遠離了。

▲黑衫軍分化嗆馬?葛樹人:無政黨授意。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嗆馬遍地烽火,黑衫軍9月29日發動10萬人上街,白衫軍也打算重返街頭,要在10月10日國慶日發動「公民升旗」的活動,呼籲昔日曾站出來聲援洪仲丘的白衫軍,再次穿上白衣站出來,讓政府知道這國家還有超越藍綠的聲音。不過,929怒吼馬英九活動遭質疑是分散群眾,聯盟成員21日出面說明,「絕無政黨授意」。

8月初為了聲援陸軍下士洪仲丘遭不當操練致死,數十萬白衫軍上街頭,這聲勢還被譽為是台灣公民運動的里程碑,而如今「走了一個洪仲丘不夠」,「又走了一個張森文」,當初成功策畫白衫軍的公民1985行動聯盟決定,要在國慶日當天上午10點10分,舉辦一場「公民升旗典禮」。

公民1985行動聯盟呼籲昔日白衫軍再次穿著白衣站出來,讓政府知道這個國家還有超越藍綠的聲音,而且不管當天有多少人,都會如期舉行,時間、地點及活動細節,將在下周起陸續公布。

除了白衫軍,還有由資深媒體人葛樹人、資深藝人郭美珠、前紅衫軍副總指揮莊嚴等人組成「929罵馬怒火聯盟」,並發起「凱道 929,怒吼馬英九」活動,準備以黑衫軍姿態上街嗆馬,29日當天在台北市仁愛路、安和路口集結後,一路遊行到凱達格蘭大道會場,卻爆出陰謀論。

媒體報導指黑衫軍計畫行動的9月29日當天,原本就已經有全國關廠工人聯盟打算衝撞國民黨全代會,黑衫軍再號召10萬人上街,反而分化嗆馬力量;不過,葛樹人則回應「絕無政黨授意」。

據中央社報導,929罵馬怒火聯盟新聞聯絡人顏冠得指出,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把群眾帶過來帶過去,只是希望匯集公民力量,發出怒吼,不管任何團體或個人都歡迎一起參加,他說「行動檢驗真理,我們一定辦到底、走到底 」。

顏冠得指出,活動場地是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聖冠幫忙協調租借的,葛樹人去申請路權時,也不曉得當天有哪些公民團體和要申請哪些地方路權,是申請後警方才告知。聯盟也發出聲明強調,自始至終都是自發性公民運動,從未受任何資助,無黨無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