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數據多估1倍 聯合國坦承「膨風」

▲ NASA的衛星照片比較去年和今年的北極冰層覆蓋面積,想看「全球冷化」報導請點這裡。(圖/取自Daily Mai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預定月底發表的新研究報告,被媒體提前曝光,新報告指出全球暖化實際的數字僅是2007年預測的一半,首度坦承預測有些「膨風」,此外也證實全球暖化暫停的現象確實存在。

2007年公布的《氣候變遷報告》,聲稱地球溫度每10年提高攝氏0.2度,同年還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但根據新報告其實是提高攝氏0.12度,IPCC科學家承認上次的報告中,電腦「可能有些誇大」,此外,也證實當初預測二氧化碳增加的速度對全球暖化所造成的影響不如預測,兩者都沒有考慮到大自然的變異。

此外,IPCC更是首度承認全球暖化暫停的現象確實存在,大部分地區現在的溫度其實和1千年前差不多。然而報告中仍強調1951年至2010年間全球暖化推估95%是人類造成,應採取行動以減少排放溫室氣體。只不過IPCC在2007年38項重大預測中,高達36項沒有成真,有內部科學家認為,IPCC應該積極修正研究方法,提升預測準確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