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議長堅持減支跟債務上限掛鉤 財爺拒絕

▲眾議院議長貝納說,共和黨人堅持要削減公共開支才會同意提高債務上限。(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周四說,共和黨人堅持要削減公共開支才會同意提高債務上限。

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提高債務上限,不能用條件交換獲得。貝納說,兩黨過去都同意以削減預算作為提高債務上限的交 換條件,這一次也沒有什麼不同。

知情人士說,貝納試圖讓美國財長路傑克(Jacob Lew)說服自宮改變之前堅持的立場、接受就縮減開支進行談判,以換取共和黨同意提高債務上限。但路傑克態度堅定,稱白宮的立場不會改變。

貝納在一份聲明中說,過去30年來試圖解決財政赤字的每一次重大行動都和債務上限問題聯繫在一起,這一次也不該例外。

路傑克說白宮再不會同意進行這樣的談判。2011年的債務上限談判曾引發金融市場恐慌,幾乎讓美國政府出現債務違約。

白宮與路傑克之前曾表示,將由國會決定是否上調債務上限。目前的債務上限為16.7兆美元,最後調整期限為本月底。若超岀期限即發生債務違約,美國政府也會為缺錢而停擺。

貝納說共和黨只有在政府同意削減開支的情況下才會同意上調債務上限。不過共和黨人仍未提出削減開支的具體數字。共和黨更也可能利用債務上限談判,來推遲醫保法案的實施,這是共和黨保守派最為看重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