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反大麻到加入經營 美國前眾院議長貝納「髮夾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曾堅定反大麻的前美國眾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11日在推特宣布,「我對大麻的看法已進步了」,將加入以大麻為主業的英畝控股(Acreage Holdings)公司,擔任顧問董事會職務。他曾在2009年表示,「絕對不會動搖」反對大麻合法的立場,他這次「髮夾彎」的舉動頗具議論性。

▼貝納退休後的生活照。(圖/取自貝納臉書)

▲▼貝納退休後的生活照。(圖/取自貝納臉書)

貝納在2011年至2015年期間是國會最高地位的共和黨人,如今退休的他11日在推特寫道:「我將加入英畝控股董事會,因為我對大麻的看法已進步了。我堅信這項藥品需要解禁,這樣我們才能做更多的研究,幫助需要的退役軍人,並給當今受毒品禍害的社會撥亂反正。」 

▼貝納的推特原文。  

據CNBC報導,總部位於紐約的英畝控股控股公司自稱為「全美最大,多州管理的大麻公司之一」,在大麻已合法化藥用或娛樂的11個州裡擁有大麻經營執照,進行大麻種植、加工以及販售等事業。

貝納給CNBC發了一份聲明,其中說道,他對大麻的思考「就像其他數百萬美國人一樣,隨著我對這個問題的了解越來越多,而有了演變發展」,並表示他加入大麻業是因為心繫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的國家退伍軍人們,「聯邦政府應該停止將大麻標籤為『時間表1』藥物,不應該將大麻與海洛因和可卡因混為一談。」

▼使用大麻後通常會產生多種心理和生理上的反應,比如快感和興奮感,感官意識變化,情緒欣快,食慾增強,在吸入數後分鐘,食用後30至60分鐘內起效,效果持續2至6小時。(圖/達志/示意圖)

▲▼大麻,毒品,吸毒,marijuana。(圖/達志/示意圖)

除他以外,將加入英畝控股顧問董事會的還有前共和黨籍麻州州長威爾德(Bill Weld),他在2016年總統選舉中與前新墨西哥州州長加里約翰遜一起參加自由黨競選的共和黨人。

英畝控股的CEO凱文墨菲(Keven Murphy)認為,貝納和威爾德「已經塑造了我們國家數十年的政治進程,現在他們將幫助塑造這個新興行業的上升道路。」

▼大麻樹,吸食和種植大麻的歷史可以追溯至公元前三千年。(圖/達志/示意圖)

▲▼大麻,毒品,吸毒,marijuana。(圖/達志/示意圖)

貝納與威爾德還發表了聯合聲明,他們主張現在已是聯邦政府得認真考慮調整大麻政策的時刻。

貝納自退休以來一直是川普政府以及眾議院內許多同事的議論對象,由於他對大麻的描述,司法部門已經採取措施,打算要比奧巴馬政府更積極地管理大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