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戀調查:金牛座男、天蠍座女最難找對象

▲北京電影學院新鮮人報到,果然是正妹多的學府。(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婚戀交友平台「世紀佳緣」8日發表《中國男女婚戀觀系列調查》,其中還分析了時下男女最熱中的星座話題,結果顯示,12星座中「金牛座男性」名列「剩男」冠軍,「天蠍座女性」是「剩女」第一名。你(妳)中槍了嗎?沒?繼續看下去。

這份調查顯示,「剩男」星座前三名是:金牛座、巨蟹座和雙子座。因為「堅持和執著」使金牛座男性在結束了一次戀情後,就不容易展開新的戀情。

有趣的是,金牛座女性並不在「剩女」星座前三名,「剩女」前三名是:天蠍座、天秤座和獅子座。因為「控制慾和佔有慾」是天蠍女的弱點,這些弱點使天蠍座成為剩女的NO.1。

除了探討星座男女,這次調查也從「交友偏好」、「高校風雲」(註:大陸高校指大學)等分析著手,顯示「賢良淑德」、「溫柔體貼」不再是男性擇偶的完美標準,男性希望女性「漂亮」占了19%,「高挑」占到了10%,而「氣質」、「溫柔」只占6%,可見「外貌」一定程度上成了男性擇偶的第一標準。

在女性擇偶方面,一直備受推崇的男人應有的「成熟」和「責任感」等特質只占了3%,取而代之的是15%的「事業有成」、「自有公司」。

在年齡差距方面,18至25歲的男性喜歡找年紀相仿的女性;26至40歲的男性喜歡與自己年齡差距在4至8歲間的女性;女性在20至40歲間多喜歡找比自己大2至3歲的男性。

調查也顯示,畢業單身男性收入過萬(人民幣)的排名前三校是:清華大學(48%)、復旦大學(45%)、上海交通大學(40%);有房的前三名是:中共政法大學(64%)、上海財經大學(63%)、清華大學(63%);有車的前三名是:清華大學(53%)、中央財經大學(55%)、中國政法大學(54%)。

另外,時下男性擇偶更喜歡漂亮女性,因此北京舞蹈學院、中央戲劇學院、北京電影學院等以出產「女神」、「美女」的藝術類學府,因女生多貌美、好身材,魅力指數遠高於其他大學。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