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店徵員工謝絕「風象星座」 恐觸就業歧視法

我們想讓你知道…呃,根據英國調查,前1000名大富豪中,雙子座比例最高。所以直接當老闆最好?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鄭仕欣/台北報導

餐廳服務業徵求員工,通常頂多要求工作時間和經驗,但有一間拉麵店徵員工,竟然限制風象星座不能應徵,等於一次讓三種星座的人吃閉門羹;店家解釋,因為前離職員工常和客人發生爭執,碰巧就是風象星座,才讓老闆在應徵公告上,特別加註謝絕風象星座。不過,老闆的這種做法可能已經違法,她解釋自己的孩子也是風象星座,不會有異樣眼光,緊急將網頁更改。

到拉麵店應徵,老闆問經驗、問學歷,不過更最關心的卻是星座。這家拉麵店老闆表示,「風象星座跟客人互動,會有點衝突,這是我們的經歷。」怪怪,拉麵店找人,年齡、學歷不設限,偏偏限定星座,貼在網站上的徵人啟事,提到工作內容和薪水,同時附註謝絕風象星座(雙子座、天秤座、水瓶座),這樣一來,等於有1/4的人都得吃閉門羹,這貼文立刻引來批評,難道是歧視風象星座?

拉麵店老闆吳小姐說,「這麼多段(風象星座)不太很適合的經驗,所以我才會覺得有這樣一個限制,可能對很多風象星座如果很不公平,或者有其他誤會跟講法跟想法的話,那我也很抱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強調自己的兒子也是風象星座,並不是討厭這三個星座,畢竟星座和能力不能畫上等號,但因為離職店員在8個月內和客人發生5次大爭執,所以才想婉拒風象星座當員工,儘管有苦衷,但應徵員工因為多了這一行字,產生歧視意味,反而可能觸犯《就業歧視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