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30歲了!無業男被母念氣到離家 起因竟是…喝可樂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一名30歲的高姓男子患有心臟病,因想喝可樂,母親關心他的健康,好意提醒不宜喝甜飲,未料高男卻留下紙條離家出走,母親擔心他輕生報警,高男被警方找到時抱怨,「我都30歲了,連喝可樂都要被念!」他的父母獲報後趕到,見兒子激動到泛淚,不斷向警員說謝謝。

▲可樂屬於酸性飲料,喝多會造成胃的負擔。(圖/示意圖)

警方調查,高男是家中的獨子,平時沒有工作,每天在家玩股票,自成衣業退休的父母對他百般呵護。3日晚間,高男因不能喝可樂被念負氣離家,高母向北市中山警分局報案,指兒子留下「遺書」後失去聯絡。

警方透過手機定位系統,查出高男投宿的旅館,見警方前來關切,高男直問為什麼要報案,「我沒居住自由嗎?」坦言是和因喝可樂被母親念,才會離家外宿,更抱怨自己都30歲了,不能理解為什麼連吃東西的自由都沒有。

醫生提醒,可樂的糖分高,pH值又屬酸性,喝多會對胃帶來負擔,罹患十二指腸潰瘍的機率也會增加,甚至間接造成心血管疾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