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中秋票30%給旅行社 民眾熬夜訂嘸氣炸了

▲台鐵中秋票秒殺,台鐵表示旅行社也是上網訂票。

東森新聞記者李彥穎、謝盛帆/台北報導

中秋連假台鐵車票4日凌晨一開賣立即秒殺!奇怪的是各大旅行社卻同時推出各種中秋節行程,強調搭乘太魯閣號,民眾好奇為何旅行社能夠搶到熱門火車票,打電話詢問後發現,台鐵竟然預留3成車票給旅行社,氣壞搶不到票的返鄉民眾。

原來台鐵規定一般民眾預訂車票限乘車前14天,由於中秋節是19日,因此4日凌晨開始搶票,但如果是10人以上的團體票,只要乘車前20天到2個月就可以預訂,訂位後4天先付2成預約金,10天取票付清,更誇張的是除了春節之外,台鐵全都保留3成座位給團體票,嚴重排擠返鄉民眾買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認為這樣的規定並不合理,台鐵應該先讓給一般民眾訂票,「給真的要返鄉的人買,不是給旅遊的人。」對此,台鐵台北站長古時彥說:「旅行社絕對是自己去訂票,都是跟一般民眾一樣上網訂票」。

台鐵澄清,絕對沒有保留3成票給旅行社,而是保留在團體票。問題就在於一般民眾誰會沒事,每次都買10人以上的大量團體票,結果就是熱門時段、熱門車種的火車票全部流進旅行社手中,而民眾為了搶返鄉票,焦頭爛額一票難求。台鐵強調,正在研議3或4天以上連假,降低團體票保留比率,希望平息民怨。

▼台鐵中秋票秒殺,台鐵表示旅行社也是上網訂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