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謎樣成因 台大跨國研究團隊破解

▲科學家、工程師,比較容易生出自閉症兒童?(圖/取自natur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跨國研究團隊發現,人體內的分子物質「拓撲異構酶」和自閉症息息相關,當拓撲異構酶受到化學或基因突變影響而被破壞時,可能導致自閉症和其他神經發育疾病,這項研究被刊登在最新一期的《Nature》期刊。

台大腦與心智科學研究所助理教授黃憲松表示,這項研究結果,有助於外界對自閉症的分子機制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希望未來可用於開發治療自閉症藥物,成為治療的基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統計,國內自閉症人數約有1萬949人,全世界自閉症人數更高達6700萬人,台大的研究為自閉症的治療打開另一扇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