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觀光發展 江揆:台灣人熱情友善吸引陸客

▲ETtoday東森新聞雲董事長李傳偉專訪行政院長江宜樺。(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周佩虹、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灣近年來積極規劃陸客來台,行政院長江宜樺5日表示,要讓大陸觀光客來,台灣的簽證手續要更方便,為維持國人本身的旅遊品質,避免陸客擠往熱門景點,應把其他有意思的景點開發讓陸客知道;此外,政府積極規劃醫美結合觀光,若穩健朝自由開放方向,他相信未來商機無限。

江宜樺指出,陸客來台自由行的每日上限配額是2千人,大陸方面願意開放更多的城市居民,城市將會越來越多,手續也會越來越方便,而台灣本身該做的,就是必須把大大小小的旅館、民宿、商店,做好品質及行銷。

不過,有人擔心太多觀光客會影響國人本身的旅遊品質,江宜樺認為,傳統陸客來台旅遊,只知道阿里山、日月潭,但台灣其實有其他好的景點,應該把這些很有意思的景點,開發讓大陸旅客都知道,即使陸客源源不絕的來,也不會把熱門景點塞爆。

他強調,不管是雲嘉南、桃竹苗,都能吸引不同的陸客,無論他們是對客家文化、原住民文化或傳統台灣建築有興趣,都能各得其所;雖然台灣在天然資源方面並不算特別豐厚,「但我們的人情味,對於華人傳統文化的保存,對中國大陸非常有吸引力,還有人民的熱情、好客、友善,讓每位大陸人回去後都津津樂道。」

至於特殊產業部分,江宜樺認為,醫美可以跟觀光結合也可以獨立,包括自由經濟示範區,政府將把現有的台灣醫美集中、客製化,提供更「以客為尊」的服務,未來桃園航空城也會有醫療美容服務中心,做集體行銷,吸引具有高消費力族群,不論是健檢、美容、或重症醫療,「這是台灣的強項,服務品質也好,不管是中國大陸、日本、東南亞,都是目標對象」。

江宜樺認為,各醫療診所可以安排套餐活動,跟台灣的觀光資源結合,而這都是「創新」的概念,他坦承這部份「政府未必擅長,民間比政府厲害,業者自己會想出來,我對這點很有信心」;他說,台灣中小企業的特點就是靈活、多元,只要穩健朝開放自由、彈性的方式來做,將來的商機無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