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法華寺萬德法師「以血代墨」 佛陀紀念館展血經

▲山西法華寺住持萬德法師來台分享血經創作過程。圖為龍藏經上頭的經文。(示意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大陸山西省大同法華寺的住持萬德法師,於3日與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等人為「唯善呈和─萬德禪人翰墨展」主持揭幕,並交流罕見的「血經」創作歷程。

「唯善呈和─萬德禪人翰墨展」即日起到9月29日在佛陀紀念館本館二樓第二展廳展出,這次展出萬德法師76件血經、書法、水墨等。萬德法師跨海出席揭幕式,同時分享當時以血代墨書寫血經的過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萬德法師的諸多創作中,「以血代墨」的血經作品最具代表。他以佛經書寫成經塔,從塔身、屋簷至佛像,每部經塔約為1萬字到10萬字之間,每字都用工整的小楷密密書成,沒有錯字或漏字。

萬德法師表示,過去在五台山朝拜時,曾瞻仰過五台山收藏的一卷康熙31年墨寫經塔,當時被這幅作品震驚、折服,才發心要以藝術為載體,表述佛教精神,創作「華嚴經」之外的經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