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圈再添台灣之光 女神卡卡新裝出自正妹設計師黃薇

記者曾雅玲/台北報導

時尚圈再添一位新台灣之光!隨著女神卡卡(Lady Gaga)連續2次穿上由台灣設計師黃薇(Jamie Wei Huang)所設計,運用大理石、玻璃、陶瓷、羊毛、絲等另類素材融合而成,充滿前衛與未來感的新裝亮相,來自台灣、旅居英國倫敦的Jamie Wei Huang迅速在歐美時尚圈爆紅。

 

▲▼女神卡卡日前2度穿著黃薇設計的2014春夏系列公開亮相。(圖/JAMIE WEI HUANG提供)

 

一向以大膽穿著製造驚奇的女神卡卡,日前一反擠胸露臀,而以未來感十足的中性時尚裝扮現身,令人耳目一新。而才在倫敦發展的黃薇看到女神卡卡穿她設計的衣服,起初幾乎不敢置信,連連驚呼「Lady Gaga穿著我的衣服耶!」黃薇說,雖然女神卡卡設計師的助理向她出借服裝,但她認為女神卡卡的設計師一定向很多品牌借衣服,「沒想到女神卡卡真的穿上我的衣服公開亮相!」

現年28歲的黃薇,自大葉大學造型藝術系繪畫組畢業後,即到英國倫敦,就讀以前衛和概念設計聞名的聖溤汀學院,畢業後今年在倫敦創立品牌Jamie Wei Huang,並在德國柏林時裝周晉級「柏林國際服裝大賽」(Designer For Tomorrow),自450名全球設計師投稿中,獲得前5名,成為時尚圈受矚目的新銳設計師。

▲在英國倫敦發展的黃薇,成為時尚圈新台灣之光。(圖/公關提供)

黃薇的JAMIE WEI HUANG 2014春夏系列,融合現代前衛與未來主義風格,表現女性自信與勇於展現自我意識的形態,尤其強調服裝上幾合線條的運用,以及另類素材混搭的質感表達,延伸出以「陶瓷」與「玻璃」兩種非現代主流的素材來貫穿整個系列的創作;而在整體的設計取向則較偏中性,例如:寬直長褲,且運用陶瓷、玻璃、羊毛與絲等,讓材料本身呈現獨特的交融。

 

▲(左)上身以絲綢及玻璃製成,下身以褲裙及銀色platform shoes展現對比;(右)黃薇的設計充滿獨特風格。(JAMIE WEI HUANG提供)

黃薇表示,起初的發想是源於「OP-ART」,從幾何圖形到鮮豔的視覺點線效果,加上自己本身純藝術的背景,期望顛覆並創造不同於刻板時尚的新概念,而為了讓創作更概念化,在素材與布料上的運用也求獨特。單件售價則在600~800英磅之間(約台幣2.8萬元~3.7萬元)。

隨著女神卡卡的加持,讓黃薇一夕爆紅,並接到不少訂單,但她更希望獲得台灣廠商青睞,將她的品牌帶回故鄉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